监理工程师

15388005977 我的学习
注册
当前位置 :资讯 >安全工程师考试政策>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好考吗?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好考吗?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发布时间 : 2020-08-03来源 : 大立网校点击量 : 4177
分享
建筑工程考试动态 短信预约提醒
获取验证码
立即预约
p>    安全工程师资格证好考吗?证书含金量怎么样?相对来说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安全工程师资格证证书含金量很高。拿到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不仅好就业,工资待遇也会提升不少。

    安全工程师执业范围

    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安全评估评价、咨询、论证、检测、检验、教育、培训及其他安全生产专业服务。

    安全工程师发展前景介绍

    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与分析、安全评估评价、咨询、论证、检测、检验、教育、培训及其他安全生产专业服务。

    2017年国家安全监督总局发布了《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注册安全工程师被纳入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明确了企业配备注安人员的相关要求,这说明安全人员需要人证合一,有证人员的薪资会大幅提升,未来安全工程师行业市场需求会大幅提升。

    后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全事故频发,为了减少事故的发生,在2019年,国家出台了《制度规定》,对安全工程师做了明确而细致的分类,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三个级别,划分为煤矿安全等7个专业类别。制定了行业执行界定表,正式规定了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范围。至此,安全工程师不仅拥有了法律地位,对于7大执业范围的每一个标准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标志着安全工程师考试走向成熟与稳定。

    而从《安全生产法》、《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等条例可知,生产安全不分家,管生产就要管安全,以建筑师为例,如果你拥有一建证书,在原则上也应该配备安全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并且必须是人证合一,这是每个项目人都应有的标配。在未来当安全工程师达到一定数量后,会开始严查持证上岗和违规操作!所以,这也是近两年来,为什么很多工程人报考安全工程师的原因。

实用工具
实用工具

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相关资讯

最近直播更多>>
大立名师
二建临考冲刺公开课,想提分这些实务复习方法要掌握!
2022-05-11 19:00:00-2022-05-13 20:30:00
建筑实务
免费
进入直播
大立名师
这样备考一建超简单!大立直播公开课预约报名走起!
2022-04-27 19:00:00-2022-04-27 20:30:00
建筑实务
免费
进入直播
郭霞
年监理工程师《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精讲开课通知
2020-07-25 09:00:00-2020-07-26 17:00:00
监理工程师
免费
进入直播
logo
大立网校官方微信号
APP下载二维码
考试工具
快速报班
快速报班
免费课程
免费课程
考试日历
考试日历
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
备考资料 更多>>